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發表文章前必讀(2007/9/16初稿)

  欣見VMT部落格成立,願此站對於往後事工有所助益。

  Blogger系統具備穩定、自由度高等優點,在目前各家系統中算是表現相當出色者,但相對地,操作上較諸其他系統則稍有難度。有些操作方式和過去大家習慣可能有些出入,在此針對新手可能出現的狀況先行簡單說明,如有未盡之處將待日後補上。

  1. 建立文章的畫面中,右上角有「修改Html」、「撰寫」兩個頁籤,新手上路建議使用「撰寫」,介面較為直覺,可選用的功能亦較多。如您對HTML語法有一定瞭解,必要時可進入「修改Html」修改程式碼。
  2. 文章中請不要出現"<"或">"(除非您確定這是程式碼的一部分),以免顯示異常。如不得已一定要使用,請改為全形字。
  3. Blogger本身沒有提供首頁摘要功能(即首頁顯示文章部分段落後接著「繼續閱讀」),但是可以透過外加功能補上。不打算在首頁顯示的部分,請點入「修改Html」頁籤,在前後分別加上「<span class="fullpost">」及「</span>」作為識別。這兩個程式碼不記得沒關係,我會放在範本中,編寫新文章時,會直接顯示在「修改Html」頁籤中。
  4. 圖片的寬度原則上不要超過500px。(電腦螢幕顯示圖片,解析度太高沒有意義,只是浪費磁碟空間與頻寬)
  目前想到這些,有問題的話請踴躍提出。

This article is posted by 白色飛魚 using the account of TJCVM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