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VMT5心得報告-菲律賓文化交流行程VMT Trip To Manila

Ted L.

Here is an article of VMT trip to Manila
在第二次職訓的時候我有點擔心自己沒辦法應付要做的工,因為從過去詩歌佈道以及帶遊戲一直是我最糟糕的其中兩項,一度擔心自己會變成只是湊人數的人,變成浪費資源。

第三次職訓前一、兩個禮拜開始準備被安排的幻燈片以及名牌。到職訓的時候,我還是擔心自己沒辦法應付詩歌佈道以及遊戲,但這次感覺好多了。雖然時間很緊湊,卻覺得很充實。一開始擔心自己的存在只會變成湊人數的角色,因而浪費資源,但神還是讓我做了不少事,這是我沒想到的。我更沒想到我在工作上所用到的廣告製作也會用在VMT上。雖然沒有人在旁邊給我美術指導(因為我沒有甚麼美術天分或美感),但很感謝主這次卻滿順利的在時間內完成了。


來到菲律賓後對於面對群眾的恐懼感似乎沒有了。我想是神開了我的心。去學校的第一天,平常的我應該會緊張到不行,不過我卻很冷靜。不要說冷靜了,會在學生們前面自high是我這輩子想不到的事。在帶學生的時候,平常的我可能不知道要怎麼做,而第一天遇到的學生大多都以冷面對待,所以場面更僵,我卻可以在那裏自high,而且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自high,最後學生終於有點回應。
VMT與菲華中學表演戲劇(A Drama performed at PIQC)--Forgiveness

這次與學生的互動,我覺得到後來很不錯,一開始的回應不如預期也許是因為學生還沒有與老師認識之前就玩大型團康的關係。
於各班進行探索教育活動(Adventure Education of individual class)

甚至有一些學生很珍惜與VMT成員相處的時間,很感謝主。
We are walking-singing and dancing

再來文化交流的部分,雖然得到的學生回應應該有預期的二十多人,實際來的人卻比較少,不過比較少人的緣故,讓學生更有時間與信徒互動。第一次的文化交流人比較多,但我最喜歡的是第三次,因為這次我們有機會與已經信耶穌的學生們討論聖經的問題,將聖靈以及遵守聖經的觀念告訴他們。我想他們的感受與我剛開始慕道的感受差不多,如果主願意帶領,那我相信他們會體會到這是神的教會。
教會中進行文化交流彩繪帽子(DIY hand painting of cap)

在菲律賓的教會,我與信徒的互動並不如預期那麼多。第一點是因為我不熟悉這裡的信徒與文化,第二點是因為我比較不知道怎麼去主動認識人。一般情況下都是他人先與我接觸後我才會比較放得開。因此這次只有與少數的信徒比較有互動
,但我還是與他們聊了不少,感謝主。
教會中,文化交流活動(Interaction of VMT5 and True Jesus Church Manila)

這一整趟的行程是我意想不到的。我一開始擔心我會變成只是湊人數的花瓶,但主不但幫助我在台上唱詩跳舞的心理障礙移除了,甚至也讓我覺得帶遊戲沒有我想像的困難,而我所認為我會遇到的困難不是憑空想像,而是曾經經歷過的。因為工作是在自己家裡的公司,而在台灣除了教會外也沒甚麼認識的朋友,所以在傳道方面的付出是非常缺乏的。Scottie對於前衛的佈道方式的效果的分享很讓我感動,因為他所分享的是我所沒有想過的,因此即使是非傳統的傳道方式,只要有心傳道,神都是看在眼裡的。這次能夠參加海外佈道,我很高興,我甚至希望能在這裡待久一點,而不是半途就回台灣。
VMT與菲華中學學生與馬尼拉教會同靈合影留念(Group Photo of Cultural Exchange Feast)

這次來菲律賓,我想如果受益最大的是我也不誇張,因為這次神讓我對於過去心理有障礙的一些事情解開了,雖然說唱詩的部分只要有分部我還是認為我沒辦法上台,但至少主幫助我踏出去了,而且讓我感覺踏得很輕鬆。事情比我想像中順利的多。這是我感受最深的。過去的我沒有這樣過。

除了來傳道與做聖工外,我來菲律賓還順便想要做一件等待已久的私人事情。但我在心中提醒自己在主給我機會之前,不要將這件事情掛慮在心上,而要將心思放在聖工上。雖然這一個禮拜多很忙,很少有時間可以休息,但我卻很快樂,我很少有這樣的感受過。我希望能夠做的事,也就是能夠買當地的音樂回去,主也讓我做了。我很感謝主讓我在這繁忙的時間中可以有機會能夠完成我期待已久的事,因為我在其他國家找了好幾年都沒有辦法找到。

這次的行程主讓我一次完成了許多事。我剛好讀電腦的時間比較自由了,能夠離開台灣,而VMT5這樣的時間點也讓我能夠解決每四個月要離開台灣的兵役問題,還可以讓十分缺乏傳福音的我有機會可以參予傳福音的事工。這個時間點剛好我在公司也比較沒有事了,所以可以放心的離開一個禮拜,而且在菲律賓主又給我機會能夠買我等了好幾年的機會能夠買音樂CD回去,真的是一箭多雕,主恩多多。神這次預備給我的,可以說是完美的時間安排。

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的VMT,感謝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so AMAZING.....
Ted,you challenge yourself and GOD help you ^^
I am so glad to know you all enjoy the trip with VMT5.
Thank GOD :D

ps.I like the group photo with the diy hat

Anonymous said...

hi~

perk up

VMT5

God Bless


May God give you guys more power to work for our mighty God!!

Anonymous said...

Your the best sisters and brothers which I really first incounter.. I really appreciate with your all good doings.. may the Lord fnd away to meet each other again...

unida..